好久没有更新了

最近事情越来越多,却越不想写出来或与人讲。是不是我已经抑郁了呢?

昨天到常州,从上海虹桥出发坐动车只需40分钟不到。一路上很平稳与安静,多亏了降速。印象中350km/hr运行的高铁噪声要高出一个数量级,可能是风阻的原因吧。常州的城市化程度令人惊讶,这让我真正认识到,高铁网络也许只能算是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一个引人注目的侧面。

常州-cbd

常州恐龙园门口向城市方向望去,可见一簇几乎已完工的写字楼群,蓝白色搭配,线条感十足,统共不下十栋。园区门口富有二十世纪范的剑龙抻着脖子眺望在建的CBD,与之相映成趣。背后是一块劣质LED屏,上书“关注恐龙,保护地球”,很科幻,让我不禁想起香港尖沙咀地铁站内有块Timberland鞋的广告。地球君躺枪两次,也算值了。

突然发现已经注销人人两个多月了,微博、QQ、微信、MSN一概不用,偶尔发饭否吐下槽,Facebook、Twitter和豆瓣的内容全部来自同步。这个信息爆炸的年代,我还在靠什么与外界联系呢?

和某人分手两个月了。这次分手分得出奇正常,出奇顺利,出奇无痛,或许我真的一定没有喜欢过她吧。

猴说得没错,读书方面,我是个内容的消费者,并不关注文字本身。然而对于电影,我则坚持认为形式和内容一样重要。当然对于两者,我永远不能忍受任何形式的剧透与不从头看起。这是不是反映了我骨子里的保守,或者说,古板呢?

Q: “What’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a duck?” A: “One of its legs are both the same.”

前一阵子在Quora上看到这个问题,不禁笑出声来。也许生活中很多的纠结就正如这个问题一样无意义吧,但是不是正因此需要一个同样无意义的解答呢?

说句题外话,最近发现一首还不错的初音曲:世界の始まりの最後の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