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交会

今天(注:草稿写于16日晚)莫名其妙就跑去高交会了。。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据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以及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排场很大。。如此大的排场,当然规模小不了:9个展馆,每个展馆无数的展区,可谓是琳琅满目,鱼龙混杂。。

 
(1展馆平面图)

几点感触:

  1. 关于天气:一觉睡到1点半,手机上全是小裙和yan的短信,于是乎我穿着一件小短袖就冲过去了。。。之前邮件系统公布的公司联系人的电话被我搞错,以致找不到票,最后还是1小时后yan的老妈找来的工作证。。我就在冷风中徘徊啊。。天气真他妈冷!!
  2. 关于安检:拿着某位女同志的工作证进展馆,在门口进行安检。两个人一个扫条码,另一个把摄像头对着我的脸,然后人工验证我的脸和系统存档的照片是否为一个人,美其名曰“人脸识别”。。然后。。就放行了(汗)。。。
  3. 关于展品:中石油中石化啥的就不说了,发改委的也不说了,华大的小展板也算了,让我感到很有兴趣的是珠江琴厂的展区:一小块红地毯,两架三角琴,一个既不会钢琴也不会讲解的讲解员。其中一架安装了自动演奏机的钢琴是讲解的重点。没有力度变化和速度变化的生硬乐曲从一群未曾见过更好的自动演奏钢琴的打酱油人群中传出,而另一架琴竟然无人多看两眼。于是我很顺利的在那架普通琴前坐了下去,跟着那架自动演奏琴弹了不到一个乐句就惊了:用来展出的琴居然没调过。。。
  4. 关于其它:赛百味真好吃。。

那天不知道怎么的竟然忘发了。。现在补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