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几首

思念是基因般多彩的书卷,
寂寞犹如病毒一样蔓延。

我把爱写进核酸探针,
深埋在你的复制起点。  

就算紫外源在我们身边出现,
世间的一切都发生着基因突变,
我们的心依然像肽键一样紧紧相连。

追忆我们生物反应的日子,
你的笑容就像荧光素一样点亮了我的今天与明天。
而现在的你却为什么不在我身边?

纵然我的心碎成了冈崎片段,
你的心发生了电子跃迁,
也不能改变我对你的爱恋。

我想你就像抗体想着抗原,
你的美丽是使我冲动的乙酰胆碱。
数个春秋尽是数个夜无眠。 
每个碱基都代表着我们永恒的誓言。

期待那么一天, 
我们能再相见,
交织缠绕成尘世间最美妙的双螺旋。


5 Comments on “诗几首”

  1. xuechu says:

    这也叫诗…

  2. Bill says:

    那当然……嘿嘿,华大论坛上转的……

  3. xuechu says:

    我对北大的人的感情又纠结了…

  4. 48 says:

    北大?

  5. Bill says:

    @雪初 呃?你就赶紧想你的Middlebury还是Bowdoin吧。。别der什么北大南大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