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only…

赵柏闻 删除 2009-04-24 22:44
在最快的时间内打开了日志,从震惊中恢复过来后,想写些什么,却突然在脑中涌出了太多的话。手放到键盘上又收回,我很少这么犹豫。

我想说,
其实,我在这两年里只交了两个朋友,你是一个。
其实,我只有三个最好的朋友,你是一个。
其实,只有两个人我曾发自内心地羡慕和钦佩,你是一个。
其实,我不高兴的时候只有两个人会陪我去喝酒,你是一个。
其实,只有一个人曾告诉我他的通用密码,呵,那就是你。

我舍不得你。

我突然觉得很难想象,没有人平常在课间找我来胡闹,没有人帮我在课上会上处理那些罢工的电子设备救急,没有人在路上陪我扯淡,不论是尾行还是尼采、痛仰还是数理逻辑。

真的,以后我的生活会安静许多,在我已经不能忍受安静的时候。

当然,也是,即便你回去又怎样?很多事情是不会变的。
我们还会一起去逛鼓楼。你还会到我家来折腾琴和键盘。我还会要你陪我去D22。
你还会是我最好的朋友。
其实,这样,以后我们就是纯粹的朋友了。这种朋友才是长久的朋友,不是吗?

我曾在校内说过,现在不值得以后去怀旧。我现在才发现我当时是何等的麻木。人总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我现在才真正懂得这句话,原来不只是在说爱情。

所以,虽然,我不愿太伤感,也不必太伤感,我还是想起了一首没有那么知名的老歌,无印良品的《朋友》:

谁能够,划船,不用桨。
谁能够,扬帆没有风向。
谁能够,离开好朋友,
没有感伤?

我可以,划船,不用桨。
我可以,扬帆没有风向。
但是朋友啊,当你离我远去,
我却不能不感伤。。
最希望你能回来,但同样,我也相信你在哪里都能混得好,真的。 

——那天校内上的回复,总怕被删掉,还是贴到space里留下来吧。

其实,马舸,原先我对于你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只是整天一起闹,有时候相互折腾一下,有时候帮对方办点事,有时候一起闲聊,有时候一起出去瞎逛。

然而就在那天你发短信过来的时候,我突然感觉有一种莫名的恐慌。
然后我才知道你对于我来说是什么,是朋友,是真正的朋友。

值得回忆的感觉总是在悄不溜地积累,在我们最意想不到的时候蹦出来,说,嘿,吓你一跳吧,然后就跑掉,让我们去回忆。

老头子总是在我很装逼地想,我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时候,拿走一件我本以为拿不走的东西,让我发现其实曾经还有东西值得珍惜。

然后就只能欷歔不已了。

只能一遍遍地If only…

又莫名地想起苏轼的那句话,

人似秋鸿来有信,事如春梦了无痕。

p.s. 久石让《Friends》:
http://cid-eab62b3024168f0b.skydrive.live.com/embedrowdetail.aspx/%e5%85%ac%e5%85%b1%e9%9f%b3%e4%b9%90/Friends.mp3#.html


4 Comments on “If only…”

  1. Rianna says:

    初进来、看这个空间吓了一跳这个背景、这个调调突然就觉得好像那个在实验室告诉我混酸怎么伤手的你就变了貌似变得很感伤、其实一直都知道啊Bill是个多愁善感的孩子、(汗、用这个词形容你)嗯嗯、我理解的、所以那天晚上你没回短信我也就认了、但是秋后算账不能少啊、哈哈其实道理你都懂我知道、我这浅薄的道理就不在你这献丑了、所以还是释怀一点吧、、、来、摸摸头~~吼吼、我是沙发、

  2. xuechu says:

    心电图…

  3. says:

    唉…我们什么都做不了….真他妈无能

  4. Bill says:

    这事都过去了,只能说以后大家注意了。。呃,这要是心电图的话这人就是强心剂打多了。。这是背景音乐的一段的声波图像。。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