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泡在酒里了。。

今天看了看space,发现挺长时间没有更新了。可能是因为越来越感到自己言论的分量,换句话说就是越来越把自己写的东西当回事了。。突然发现其实在这里胡言乱语几句才没有人管我呢,看都懒得看。

换了背景音乐,Paganini的24首随想曲中的三首。

话说这段时间还是有挺多灵感的。写了一篇小科幻,关于云的,叫云流法案。已经完稿,不打算投了,回头贴上来等着挨批吧。还写了篇小东西,主要是纪实性的骂人文,一口气写完懒得发上来,明天再说吧。

然后是一点也不正的正题。


昨天下午放课,和JJJBLT&2C去了汉丽轩。汉丽轩,所谓烤肉超市,久闻其名,未曾亲临。真去了发现也就一般吧,当然一个45块钱的自助你能要求怎么样?除了烤肉是生的放了几天看不出来以外,各种凉菜、水果、小吃、甜点都是放了两三天的——这也没什么,不吃就是了。有种培根肉,因为烤熟后基本没有颜色变化而不受待见。最后我创意了一下,每条卷一段香蕉,用牙签插上再烤。

和“酒肉朋友”来这里自然是吃肉喝酒的——免费啤酒其实是最大的动力。灌与被灌了不少,回到学校。然后拉着2C到操场跑圈狂嚎。酒精总是能让人不累——或是让人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在黑黑的操场上跑了三四圈,就各奔东西了。

今天才知道,就在昨天我跑圈学狼的时候,菜心同学就待在操场中央,直到我离开也没有被发现……


然后就是今天的事了。还是放学后,因为一些直到现在现在才开始觉得不操蛋了的操蛋事,我想找人陪我出去转转。结果碰上很多人——很多没时间的人——后,在路口见到了马舸。

记得几天前彭彭问我,为什么这么多人都喜欢跟马舸出去?我说,其实是马舸总能有时间陪这么多人出去。

于是就去了D-22。

挺了三年的摇滚酒吧,在后海之外算是稀有品种了。

六点多就到了。一进门,就被酒吧伙计轰了出去,说是正在排练。当然正是那排练的声音让我决定等到7点的正式营业。

等待的这段时间里光顾了一家盘店。远远就能听到店里传出的死金live。进店,管店的明显是个小乐队;当然如果说midi的是地下乐队,这个乐队就是地核的。盘不多,本着支持地下发展的精神,挑了几张网上下过的盘——液氧罐头、秋天的虫子、还有Metallica(当然这个相当的地上)。

后来就回到了D-22。

总的来说挺有意思的,见识了一位马来人的“电古琴”,一个叫"Speak Chinese or Die”的满口英文的乐队的雷人的键盘(纯充当贝司,都不带换音色的。。)以及小型立式风琴。。话说在风琴上弹巴赫果然不同凡响。

一段对话:

我:“要一杯琴酒。”
店:“金汤力是么?”
我:“就要纯的。”
马:“我要百利甜。”
我、店:“你能有点志向么。。”
马:“就要百利甜!”
……
下去两杯
……
马:“其实我喝百利甜是因为这东西喝不醉。”
店:“那你来干什么。。”
我:“您帮查一下百利甜多少度?”
马:“都40度,差不多的。”
店:“40度。”
马:“看吧,其实是因为这里面……”
店:“抱歉看错了,17度。”
……
第三杯
……
我:“您这儿度数最高的是什么?”
店:“给你看看啊,恩…这个…这个…啊…这个…就是这个……”(拎起了那瓶琴酒。。。)
……
马:“你不是不喝可乐不舒服么?对了我要百利甜。”
我:“啊,差点忘了。对了,您这儿有没有混可乐的?”
……
于是就来了一杯长岛冰茶,马舸的百利甜在我们的强烈要求下流产了,换成了龙舌兰。。
……

琴酒下肚也没有什么感觉,灌下长岛冰茶就微眩了。

“看似柠檬红茶的它,外表柔和,色泽通透红润,让人瞬间撤掉所有戒备,以为可以忘情狂饮。然而,喝过的人都知道,它是无庸置疑的烈酒,酒精成份相当高,虽然取名冰茶,却是在没有使用半滴红茶的情况下调制出来的,可以不动声色地、渐渐麻醉你的神经,让你浑然不觉自己醉了。轻嘬一口,入喉感很是温润,口味有点甜、有丝酸、还带着微微的苦,甚是接近红茶,却比红茶多了些暗藏的辛辣,诱惑的气息弥漫开来。”

辛辣的琴酒、无色朗姆酒、龙舌兰、清凉的柑香酒混上柠檬可乐和糖浆,在入口的一刻就连同诱人的颜色一起麻醉了你的神经。于是,在这种微眩中和调酒师调音师聊到近一更的时候。


然后,辗转回到了家。

家。

家,无论怎样否认,总是特殊的。穿过一路的凌厉寒风,是它首先给你温暖;带着一身的疲惫打开门,是它首先接纳你恣意的身躯。

冲了一碗冒着热气的藕粉,兑上一勺加拿大枫糖。我突然觉得一切已足够了。

一种满足感。

操蛋的事也没多操蛋了。

挺好的。


4 Comments on “这两天泡在酒里了。。”

  1. Rianna says:

    你这…越来越像我的风格 嘿嘿 这叫同化话说最不喜欢喝龙舌兰 还是喜欢爱尔兰威士忌 但是貌似很久没有在酒吧里见到爱尔兰威士忌了 那种纯大麦蒸馏的酒还是没有办法喜欢摇滚 看不惯那种忘我的精神状态亦或许是我做不到所以我看不惯吧嘿嘿 没想到你也这样喜欢Bar 嘿嘿 在这上面也能找到共同语言啊~

  2. says:

    有没有国药的酒?

  3. xuechu says:

    呀?你对酒这么有爱?

  4. says:

    我喝乙醚…..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