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人要对得起自己,和自己的民族。

“I am greatly encouraged by the launching of a Ch*rter ’08 by academics, artists, farmers and lawyers in China on the occasion of the 60th anniversary of the Universal D*claration of Human R*ghts. Their call for political, legal and constitutional reform is admirable.

“I personally believe that President Hu J*ntao’s call for a h*rmonious society is a laudable initiative that can provide space to the viewpoints being expressed by a growing number of Chinese people. A h*rmonious society can only come into being when there is trust among the people, fr*edm from fear, fr*edom of expression, rule of law, justice and equality.

“I would like to urge the Chinese leadership to consider making efforts to bring about un*ty and st*bility in a civilized way.

“I would also like to take this opportunity to call upon the government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release prisoners of consc*ence, including Hu J*a, who have been deta*ned for exercising their fr*edom of expression.”

——Tenz*n Gy*atso

哈维尔也已经撰文支持Ch*rter ’08了,显然不好收场了。

现在在网上已经搜索不到Ch*rta 77了,好吧。

我仅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知道,有一个Ch*rter ’08,有一些人一直在努力。他们的尝试和牺牲同Satyagraha一样伟大。我仅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知道,Tenz*n Gy*atso真的配得上Nobel P*ace Prize。我仅希望能有更多人知道,Y*ng Jia案的审判和哈尔滨事件绝不应该仅仅成为“上半年一人杀六警察下半年六警察杀一人横批非常6+1”这样所谓茶余饭后的谈资。我仅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知道,空穴来风,真正的h*rmonious society,绝不会有那么多人赌上自己的朋友和家人去反对,也绝不会需要反对者赌上自己的朋友和家人。我不敢赌上自己的朋友和家人,所以仅能够这样怯懦地发出呼喊。

但再怯懦的呼喊也是呼喊,再微小的作为也胜过不作为。我们不应嘲笑有的人不自量力,我们应该看到有的人不再沉默。

我相信,遍地已是干枯的野草。

我相信,是星火也,定能燎原。


13 Comments on “有时候人要对得起自己,和自己的民族。”

  1. 笨鸟 says:

    危险小心

  2. 小明 says:

    咋突然尸体秀腔调的了。。。。。。嗯。萨哈洛夫奖评胡佳了。。评奖之前一礼拜我跟11班讲他和和平奖的时候大家毫无反应。。这就叫顺民。。

  3. says:

    和谐年代,当心和谐。

  4. MovieElective says:

    这是什么事情 我又什么都不知道了

  5. Rianna says:

    这些东西还是交给时间吧 个人是无法判断 那些对于错的其实谁都明白 每一个玩政治的人都是心狠手辣的 但是我们..哎呀 就像我说的么 我们对着土地 咳咳 爱的深沉哦~呵呵

  6. Bill says:

    呵呵,这段不伦不类的文字本质上就是呻吟。。对了小妍你要女生干什么?没见你有les倾向啊,还是帮别人找对象啊?人大附中女生很紧缺的诶。。

  7. Rianna says:

    呀呀 还好你长眼睛我是没有les的倾向啦 怎么看都看不出来吧呵呵 一典型东北大彪汉要在北京找…这个 由于我的RP太好啦所以就被缠上啦…这个 我一孤苦伶仃的小女生人生地不熟的这个嗯……..

  8. Bill says:

    。。。。。。算了再说。luminal的实验稍微有点危险,给你弄个面罩好了。。你什么时候到?

  9. Rianna says:

    …….面罩呜呜呜 怕怕 你要干嘛啊6号到下午就开始上课啦~

  10. Bill says:

    。。。真搞不懂你诶。。

  11. Rianna says:

    ….啊…还是你比较怪吧 你这为什么 不上线啊这样聊好怪啊…

  12. Bill says:

    。。。我要能上就好了。。我msg这几天有点小问题,没法用。我感觉今天我发的评论已经数量已经与我用spc以来的总评论数相当了。,。。

  13. Bill says:

    换短信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