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

“你们班女生,阳光挺可爱的,但性格和长相太不像了~~”

——Koasta 2007年11月 18:57 于杭明space

没什么,就是看到邱实space上杭明的留言接着看到了杭明space上的最后一篇文章进而看到了那篇文章上猴的留言,然后就想到了杨光,突然想说两句。

杨光。。其实我第一次见她是在晚上,黑得什么都看不清,在新中关附近。我和彭思宁在那里打不到车,碰到了同样打不到车的刘漪浓和杨光,于是就聊了起来。后来,彭彭跑了,我们决定转移。我帮她拖行李。然后算是认识了。当时我听刘漪浓叫她杨光,遂惊讶:

“你就是杨光??”
“是啊,你是赵柏闻是么?”
“我认识焦…”
“焦健…”
“……”
“……”

……
冷死了。。杨光这个名字在那之前对于我来说是个很说不清的存在。。

最早的时候,在小学,记得有一个杂志叫《东方少年》,被学校强制订购阅读。里面有一篇连载好像叫什么《阳光女孩》,是讲几个高中男生偶然碰到了一个叫杨光的小女孩正被追杀,随后决定帮助她;后来发现其实杨光是一个外星小女孩,以阳光为能量来源。。其实就是一篇爆汗的劣质科幻小说,不过那却是我当时读过的不多的科幻小说之一。于是我第一次见到了“杨光”这样一个名字。佩服作者的创意,这名字我一直没忘掉。

后来就是高中入学,焦健同学跟我使劲宣传他的“前女友”(?待考证)——杨光。。我于是乎知道了原来还真有这么一个名字存在。焦健的天花乱坠的宣传让我觉得她若不是天仙下凡就配不上那么多形容词以及焦健的口水;然而后来焦健和aoni好上之后对杨光的反面宣传又让我觉得天哪简直是贱到一定地步了……于是我得出焦健描述女性的话无效的结论。。

接着就是前面的见面。见我提到焦健杨光很是无奈,说她根本和焦健没有过关系(这个也待考证…)。但总之可以确定的事实就是,焦健既跟我说杨光也跟杨光说我而且说的内容的准确性仅体现在姓名和性别上。。。

于是我对杨光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不过我倒没发觉她很可爱,只是觉得她挺真诚的。一开始她没有我的联系方式,在我生日那天,她专门委托别人祝我生日快乐。说实话,问候我生日的人不多,我于是觉得这种问候还是很温暖的。

有意思的是,在那之后我们又有过好几次的交往,但却居然一直没有对方的联系方式。等到有的时候,也就是她出国前发同学录的时候了。此时有联系方式也没什么用了。我突然觉得很滑稽,我们留下联系方式,是为了让本没有什么的关系显得有什么关系;而很多很要好的朋友的联系方式却是不齐的。明知随口问一句就能够知道,不知道,却是因为没必要知道。我不是说杨光是我很要好的朋友,只是她,我一个普通的朋友,让我想到了很多。

仅以此文纪念已去美国的杨光和我们传奇性的见面。。。


8 Comments on “杨光。。”

  1. 小明 says:

    哦,这样。。

  2. Aoni says:

    呵…

  3. HMM.... says:

    绝了啊柏,你脚好了没?
    焦健真扯淡啊…

  4. Bill says:

    用绷带绑了一下,现在可以走路。。

  5. xuechu says:

    你现在好勤奋啊~总更新~加油加油

  6. says:

    囧。。。。我新注册的ID……

  7. says:

    呵呵。。阿柏。。

  8. 阳光 says:

    我估计只有我这么自恋的人才会在google 上面打自己的名字。。临走前同学录没带,除了几个要好的朋友加上百度和facebook,其他人一点联系也没有了。焦健的事情啊,现在觉得挺好笑的,我承认那天黑黑的我没讲实话,大概是因为你已经听了不少别人口中的JIAN所以比较想给你留个好印象以前只是见过面也没说过话,上来就跟你说我XXXX..该被你看不起了。。不过现在我也不想提当年的事情了,言情小说应该比这个有看头的多。。好像那天晚上讲过话以后就在也没说过话了,无非只是菜心(中间有点误会。。某次合唱)或者大浓经常跟我提起你,只是我觉得见面跟你打招呼或者发短信或者跟你说话会不会让别人觉得我更JIAN..说这话我还挺难过的。。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了总是有人说我j。。后来就觉得反正有人喜欢我那些人爱说什么说什么吧。你过生日那天好像是在考什么试,不记得了,考完了以后还要集会什么的。。其实前一天在facebook上看到了你的生日,本来说如果碰到你顺便跟你说一声,“增强一下友谊”什么的,结果我考完要回家,没去那个什么会,走在路上碰到了龚(如果没记错的话),觉得你考试的时候过生日是不太爽,见不到你也说声生日快乐吧。。不过那个增进友谊没起什么作用。。一般不认识我的人看着我的身高说声可爱还可以了解,基本上跟我一说话我就没有美好形象了。。这点杭明同学可以完全证实。。不过那是以前,现在我在”美丽神圣“的美国可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基本上就和身边的朋友有交流,也基本上没和几个男生说过话(其实也不是我的问题,美国男生看我实在是太矮,不在视线范围内)我这space停用好久了,今天突然打开还觉得挺好玩的。。我是好久没说中文了,有个机会我得好好说说哈~最近你怎么样?大家都还好吧。。留个联系方式什么的,等我回家以后就应该算是好朋友了。。我话真不少,睡了,晚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