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

现在是9月7日的3:45,我还坐在电脑前。这意味着我做出了一个选择。

忘说了,最近和泡泡做了一个项目,北航的小卫星项目(不是邱的西昌的那个……)。

一面刚刚交了差把下午要演示的ppt做完,一面悠闲地做着u盘数据恢复,我就这样坐在这里,享受着夜晚特有的宁静。

周五才知道今天有物理联赛、下周日是化学联赛,参加与否,我一直在犹豫不决。最近的事情太多,远超过我的初衷,或许也暗地里迎合着我的初衷吧。我不想在这里多发牢骚,总之事情是很多。而这也终于促使我做出了一个选择,我不去物理联赛了。我不竞赛了。

我知道这对于很多人来说根本不是选择,但对我来说它是。用行话说,我好歹是搞竞赛出身的。现在我把竞赛放了——我早该放了——其实我早放了。人的思维就是这样的,它做出一个决定,绝不是偶然;它的决定只是你在不经意间产生的各种情绪的集合。我看似是不得已而为之,其实只是在下意识的给自己找个理由罢了。但总之,我做出了这个选择。我做出了一个选择。

其实从小到大我们就是在不断地做选择。然而我厌恶选择,尽管我相当明白只有选择才意味着变化,有了变化才能够前进。我觉得,从小学一年级时我决定以后死也不做追着老师屁股一个劲儿说好好好的“三好”学生起,我便算是做了我人生的第一个决定了——这个决定将影响我的一生。

后来的大大小小的决定大都记不清了。有一个还能记得的是六年级时我决定来人大附中而不是去四中。这个决定让我碰到了十班——我一直认为这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还有一个是我决定把琴练起来,这也是一件我现在不敢想象“否则”的事情。

今天的选择,我也不打算想象“否则”了。概括起来就是,我拼命给自己找了一大堆事情,为的就是慢慢悠悠地干到现在,然后跟自己说一句,今天实在没办法,太忙了,早上肯定不能去物理联赛了,然后心安理得地去睡觉。我都觉得自己装屄。。不过胡子有一句话说得好,“我就不明白,我大男人一个,第一性征跟这儿翘着呢,则么装屄?想装都没得装。”很好,我就属于想装都没得装的。

总之,我选择不去竞赛了。写这篇东西也是一个宣布,主要是宣布给自己听:我赵柏闻今后不碰学科竞赛了!!

窗外不知什么时候下起了雨,听着绵绵的雷声和着哗哗的雨声从窗外传来,我就感觉很惬意。说来也怪,我从来就不觉得雨天悲伤——反而是亮白色的晃眼的晴天让我就一种说不出的惆怅。我于是想,算了,反正我早不想碰竞赛了,那以后就不碰了。

不知这晚上悄悄下的雷雨能不能下到早上,能不能为大家所知道。这也是屏翳必须要做的一个选择吧。

p.s.演示用ppt里插了一张图片,大家猜猜是什么软件做的。


5 Comments on “选择”

  1. 小明 says:

    三体?!。。不是吧。。

  2. Bill says:

    不长记性……画图啊……

  3. 小明 says: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4. 48 says:

    好选择,好评论

  5. Morg.Hou says:

    你最近space特触及别人心里想到但不敢说出来的东西
    可是人还是要注意点个人外在形象的..
    另外你跟你妈说狗肉美容..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