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就是。。。我想说。。我很忙。。。

突然发现最近一直没有写space,而且不仅是没时间写,而且是没时间想起还有要写space这件事…感触倒是不少,确切说是非常多,但是宁可写一个长长的评论也懒得自己写一篇日志。总之很忙就是了。。

实验室那里发生了巨郁闷的事。具体来说就是,黄瓜的m基因和G34C突变都找到了,成果基本就出来了。法国一破实验室就在最新的science上面发了一篇A Conserved Mutation in an Ethylene Biosynthesis Enzyme Leads to Andromonoecy in Melons总之就是和我们这边的基本一样,换成了甜瓜罢了。。400多个bp就几个不一样,明显是同源的。Science啊!!!这直接结果就是我们这边的结果基本作废,估计只能发在什么《园艺画报》上了。。。靠之,中国队给我加把劲儿把法国队灭了!!!

当然痛定思痛居然也找到宝了嘿嘿现在应该就要有一个重大突破了,赶紧干的话下一期发在科学上基本上能接着法国佬的文章继续弄一个封面文章而且意义之深远绝对令他们相形见拙亲手将其灭掉哈哈哈哈!!!

实验用的泥土配方简直跟伪科学似的。。什么蛭石草炭有机肥。。。算了。。

科协的项目是小卫星,和泡泡一起做。上学期就定了,直至一个星期前还杳无音讯。我就打电话到竺豪贞那里催,竺豪贞就把我踢皮球踢到李作霖那里;李作霖说奥运没联系就让我自己联系把我踢给小卫星负责郭雷;郭雷说没听说有人大附中的学生要来让我联系学校老师;我就又联系李作霖,李作霖说他会联系,又说刘刚联系过了让我联系他;打到刘刚那里他超级不耐烦说明天你下午到北航来找我们谈就成了……靠×2……

丘成桐数学奖的事。就是要弄一个量纲归一(大致上是这样的,“量纲归一”这个名字是我弄出来后攒的……)。要求一大堆,范围有限统一,要保证对称性,比如指标是标准指标的二倍时的值一定和指标是标准指标的二分之一时的值距中间值1的距离相等。。又要符合边际递减,就是说水资源是平均值的5倍和50倍没什么差别……反正是超复杂就是了。。也是,非要把居民文盲率和地区写字楼数量以及年光照强度一起比较,这么做能比出来已经是幸运了。。。

鉴于此我决定贴一下刚刚写的“量纲归一法”,否则我感觉费这么大劲就为了给两个人看太对不起我用两个小时画图画出来的函数图了……

对于此方法刚刚许一先同志以其敏锐的洞察力发现了许多漏洞,不过基本上不影响其完整性。其中最大的一个问题是有少量指标不是单调的,比如海拔0米绝对不成;100米肯定没问题;6000米又会死人。。。我想了想这个可以通过引入正向偏离和负向偏离来解决(顺便一口气又攒了两个概念……)。

唉不管了不管了先睡觉再说。。。


6 Comments on “其实就是。。。我想说。。我很忙。。。”

  1. xuechu says:

    abstruse….

  2. 小明 says:

    我再发现你一个漏洞。。“量纲归一”这个词,其实是高随祥提出的。。然后我跟你说要量纲归一。。不信你问2。。
    呃,“海拔”这事儿引发了一些别的问题,比如说越低越好的指标。。好吧不在这儿多说了。。

  3. Bill says:

    你说的是“量纲统一”…

  4. 48 says:

    引用:
    鉴于此我决定贴一下刚刚写的“量纲归一法”,否则我感觉费这么大劲就为了给两个人看太对不起我用两个小时画图画出来的函数图了……
    我没有感觉‘
    感觉很好
    估计可以
    真理科啊。。。正看着中国哲学简史,然后来看你的SPACE就是一种

    人生体验

  5. Aoni says:

    好吧,都是科学话题…
    看到你的新头像是WALL E!!!!那小东西我很喜欢,很想看那部电影啊>_<!!!

  6. Morg.Hou says:

    什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