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还是理?

这几天净纠结文理了……
说实话,我从来没想过以后从事什么文科的工作,也一直打算本科学数学。但我一直认为若是不学文科的话人生会是缺失的,所以鉴于我有把握理科知识超前,没什么问题,我一直想学文科。老乜扽我去谈话其实没什么作用,他的各种观一向是和我不太一致的……而且有一个问题,若是我学理的话就还要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课上浪费无数无比宝贵的时间。这是最关键的。所以,总之就是,我似乎没什么学理的必要。
但我还是在犹豫——至少相比起班上那些羝乳乃学文/学理的决绝者来讲是这样的。
一堆人认为我学文是一个天大的笑话;另一些人认为我发烧,一直在劝我清醒;还有人认为我是和老乜怄气;李某人认为我是想强奸中国的文理分科制度。其实我自己并不清楚,或许是李某的看法吧,不过我觉得我还没那么able,这么搞到后来搞不好会ED……所以我还在犹豫。
文/理问题似乎是个中国特色选择问题。把种种一切的因素做一大堆无所谓怎样的分析就是为了找出上“好大学”的可能性怎样更高,这种看问题的角度原本就很“理”——也正因此这种官方选择方式“理”得有些迂腐。何谓“好大学”,这就是一个不明确也无法给出统一答案的问题,中国教育偏差之症结或许就在于人为地为学校划分等级而忽略其多样性吧;试图把各种因素做分析关键是还要得出一个线性的指标,这也有点乌托邦,用Dr.Y的说法是不具可行性……还可以说出一大堆问题,但试图去列举这些问题也是一种“理得发迂”的做法,所以我不列了。总结一下就是,咳咳,综上,我们可以看出文/理问题的确是中国特色Chedanism的延伸。做阅读题的经验告诉我们,把问题彻底分析之后你就答不对了。现在经验又一次灵验了,我更加分不开了。
或许就不应该分开。
我向来是这么想的。我妈说过,要是你们还分文理的话,课改就彻底失败了。翱翔第一次大会上演讲的那个人也曾这么说。现在我感觉他们跟我还是有共同语言的。
但还是分了是吧。X校长一开始讲话“我们谈几点啊,很重要的,一,我们为什么一定要分文理,二,我们为什么到现在才分文理,三,……”我就再一次意识到了中国教育体制的肏蛋性,没办法。
前两天Dr.H跟我说,你不要试图去改变体制,不喜欢的话就跳出去好了。我又何尝不是早就放弃和体制直接对抗,何尝不想跳出去呢?我早已不妄想去强奸体制,只是不想被体制轮奸罢了。而事实是,我只能躺在那里等着被干,还要“理性”地思考该让谁先上,我才更有可能怀上,然后爬过去跟人说,别带套啊,难受。
肏!扯远了……不过我原本就不知道扯回来会是什么样……
总结一下就是,我既不想学文又不想学理(当然也不想被劝退……),或者说是相当一个理科好的文科生或是文科好的理科生,而情况又不允许,所以正在纠结学什么浪费少以及自学什么效率高。
总结的总结,选文理这破事儿怎么这么纠结啊……
总结的总结的总结,文理分科真肏蛋!
两个字总结,妈的!

以上扯淡
————————————————————————————-
以下和文理分科无关

头等大事啊,科幻社成立了~~~有意愿者找我报名。
然后是好消息:我找到方法可以在space里一口气播很多首歌了,坏消息是我为了找这个方法白费了25元买了个用不到的空间……
SATⅡ成绩出来了,2200,其实不算差,但不得不说离预期还有差距。造成差距的一部分原因是考前复习没安排好,离考试只有三天的时候我发现还有8000化学词没背……另一部分原因我不打算说了……
对了,我的红色海洋在谁那里??吱一声。
原来email可以换字体啊……
刘天珺你的盒子……没动力了……
邱儿你什么时候取号啊?我现在手机费暴涨……
《Dark City》很好看,近年(其实是98年的……)来难得的纯科幻片,而且配乐很有斯特拉文斯基原始主义特色。
马舸,小步舞曲就是J.S.Bach写的!!
王奥妮的读书速度很快啊,很佩服……
mjbox是个好地方,向大家强烈推荐,不过就不放链接了,现在它做防盗链做疯了,主页都防盗链了……
我要录歌!!!!
我要练琴录曲子!!!
背单词、随扯、写作、科幻社……事情还是很多的……
突然觉得,不是道不同不相与谋,而是志不一不宜同道啊……

我睡不着觉啊……胃不舒服就没吃晚饭,刚刚被老爸老妈抽风扽出去喝粥做足底……现在还没消化……


8 Comments on “文还是理?”

  1. 小明 says:

    我靠。。原来这么晚啊。。你你你你你!@#¥%……&*
    我会去的。。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唉。。考完试离我预订SIM卡就过1个月了,我就得重新订。。不过那会儿就有时间了,我要取号,要买卡子,要买本。。。。。所以铁定得去一趟那边,这只是时间问题。。
    文理分科的事,我该说的也说完了,你自己随便吧。。

  2. Aoni says:

    都在纠结文理分科问题。挺带有功利性的,就是看哪个好考北大…
    中国的教育,我不想多说了。唉

  3. xuechu says:

    呵呵, 文理都好吧,你都能学好~
    学文我们欢迎你哈~不过对你自己来说我还是觉得你适合理科吧…

  4. Wanlin says:

    呵呵,我听说那个原因了。要是在北京考得我肯定说你活该。但是由于在那么大老远的,我还是对你表示一下同情。

  5. mobilexu01 says:

    你想干什么

  6. Morg.Hou says:

    我承认那天我带着原始野性色彩的心理冲到你俩那里然后让你俩就结了一下是很不道德的事情,很抱歉。
    但我这儿也在纠结着。我原来想学文的时候被我妈劝学理,现在我想学理了被我妈劝学文,真是怪我告诉她太晚。

  7. 48 says:

    真热闹啊
    都来了哈
     
    大家的宠儿
    去学理吧

  8. 小明 says:

    猴:什么?。。。。
    彭彭:听说是你散布的我要学文。。开什么国际玩笑。。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