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简直是神速……

用一个星期的时间,今天早上2点多我终于把Harry Potter 7看完了,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我还是喜欢这样的结局,虽然可能俗了一点。
最让我惊讶的是Dumbledore的超强预见能力,他计划了自己的死,和Harry的死;让我惊讶的还有他年幼时的无知,竟为了Deathly Hallows而不顾自己的亲妹妹,进而导致了她的死……
怎么好像只有死啊死啊的,不过的确是这样嘛,Rowling说这是一本关于死亡的书,I agree。
不过终于还是一个大团圆的结局,结尾是all was well而不是scar,Harry还是活了下来。毕竟,这还是一个fairy tale,Fred死了,Lupin和Tonks死了,Mad-eye死了,Snape死了,学生中也有五十多个都战死了,就连小精灵Dobby都死了,还有数不清的不知名的人都倒在了绿光下,若是这样换来的都不是Voldemort的毁灭,而是Harry的离去,那就太残酷了,即便是在一本关于死亡的书中。
所以最后Rowling还是决定让那个生命的终结者将自己一并了决,让正义战胜邪恶,让结尾all was well……
这部作品并没有因此而降低它的价值,它真正实现了它的意义,发挥了它作为一个Fairy Tale应有的作用。

6 Comments on “我简直是神速……”

  1. Yueyao says:

    哇噻 顶一个 

  2. HMM.... says:

    好,你现在终于 有时间开个头了。。。 

  3. 小明 says:

     Fred死了~~~
    呜~

  4. xuechu says:

     嗯,你是够神速的!我很佩服你看英文的书竟然不困。。。

  5. Morg.Hou says:

    红色海洋。。有点让人有生理反应。。稍微有点想吐了:(
    那个图片当头像。。其实那套图还有更有名的一张,就是一个小孩胳膊腿都和身体头断开
    对对,卢平死了。。海德薇死了。。斯内普死了。。弗雷德死了。。真难受
     
    你说你让人难不难受啊~~这一页买琴那篇最高兴了~

  6. Bill says:

    那张照片我有……只是看不出有这么小。


Leave a Reply

